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献一份血 救一个人
热血暖寒冬 献血过大年
2019-01-23 15:55  

  “您好,您是回家过年吗?有时间的话来献血吧!对您和家人都有好处,给你做个体检,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您的行李我帮您看着,您放心吧……”在天津站的采血点,彭云杰医生正笑容满面的向行人介绍无偿献血,并帮助献血者填写献血征询表,他说,虽然这几天气温所有回暖,但是受献血淡季的影响,献血量并不太理想,采血组的医护人员都在竭尽全力挽留献血者,并用最真诚的态度,最贴心的行动,服务献血者,让他们拥有最愉快的献血体验。

  陈先生是哈乐滨人,现在定居天津,今天他是专程赶来献血的,他说,天津是他的第二故乡,这已经是他第六次献血了,他希望自己可以为这个城市,为这里的人们做一点事,不再感觉自己外乡人。

  小王要回吉林老家过年,这是他第一次献血,他说,离开车的时间尚早,顺便献个血,做点好事。虽然以前没献过,但这次献血感觉不错,他以后还会再来献血的。

  史先生夫妇是河北省人,他们趁着假期到天津来游玩,刚刚去过津湾广场,看到采血车就上来献血了,他们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虽然献了一点血,但自己并没有什么损失,可对于等待救命的人来说却非常珍贵,在天津献血也使他们的这次旅行变得更加有意义。

  时值寒冬,街头行人减少,献血者也随之减少,天津市血中心采取多种举措,确保淡季临床用血,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