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春运以来近2000人途中献血
春节回家不忘献血助人
2019-01-28 11:04  

  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帷幕,人们收拾行囊,带着辛苦一年的收获和满满的思乡之情踏上归途。在如火如荼的春运大军中,那些无偿献血者们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匆匆回乡途中,还不忘献上一份热血,留下一份爱心。春运开始一周来,天津站(包括天津站前广场、天津站屋、天津站后广场)共计献血2751.5单位,550300毫升,西站(包括西站屋、西站公交)共计献血354单位,70800毫升。

  陈红是山西人,在本市一家公司上班。她说,她在津工作两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回家过年,归心似箭,离开车还有好几个小时,但她还是早早来到天津站等待,正好趁这个时间献一份血,也是自己两年来对这座城市的一点点回报吧!

  王先生是东北人,也是每年春运大军中的一员,这是他第5次献血了。他说,献血对人对已都有好处,每年他都会提前来到车站,在等车时献上400毫升血液,不久,他会收到一则短信,告诉他,他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每到这个时候,他就知道,有一个生命垂危的人正因他的血液,变得健康起来,这使他的心情变得特别好。

  尚先生刚下火车,在南京工作的他,回津和父母一起过年。下车后,他并没有急于回家,而是来到献血车献血。他说三个月前父亲重病,输了800毫升的血才转危为安,他非常感谢那些献血者们,以前自己并不知道献血如此重要,这次自己捐上一份血液,希望也能帮助到别人,献血前后不过半个小时,到家了,就不着急了。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