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无偿献血让这个春节充满爱
全市700余人献血过大年
2019-02-10 16:11  

  2019年的春节即将过去,明天人们就要结束假期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大家选择多种多样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其中大年初一至初五,全市700余人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使这个春节过得更加有意义。

  正在献血的马女士是狮子会的一名成员,她作为志愿者服务过很多献血者,但作为一名献血者还是第一次。她说,自己以前有些贫血,虽然很想献血但一直未能成行,这次趁着假期时间充欲,正好完成这个心愿。同时,马女士说:“献一份血,救一个人,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儿,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洗礼!”

  小徐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正在实习,他已经捐献6次血小板了。他说:春节正好时间,赶在实习前再抓紧献一份血,害怕以后工作忙了,献血就没那么及时了。小徐认为,献血无损健康,不仅能救人,还能给家人多一份保障,所以他倡议大家都来献血。

  据了解,春节期间为保障全市临床供血,血液中心医护员坚守岗位,开放全市20个献血点,其中,450余人捐献全血,共计770个单位,近260余人捐献血小板,共计443个治疗量,有效的缓解了全市用血紧张。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