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无偿献血 爱洒人间
2019-02-19 15:54  

  无偿献血,温暖人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很多天津市民欢度假期的一种新的选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卫建委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保障临床患者的生命安全,保证血液充足供应,从实际出发,天津市血液中心机采成分科从今年起正式推行了“全天候无假日采血”。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在采血一线,春节期间照常上班。据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共接待人员380人,共采集血小板量为535个治疗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90%。采集2个治疗量的人数明显增加,双袋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71%。

  在冬季献血淡季,人数与同期相比不降反升,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各界热心人士的共同参与。其中就包括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马晓龙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输血科周雪丽主任。

  熟悉的人们都知道,马院长自2005年起,已坚持献血长达10年。每年临近生日之际及新春佳节之前都会来到血液中心献血。2019年2月2日他又一次来到了这里,伸出手臂,无偿捐献了血小板。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这份不变的坚持?是“大爱”吧,是对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是一颗救死扶伤的诚心!

  周雪丽主任作为天津临床用血需求“大户”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输血科主任,深知寒冬腊月血液储备的重要性,深知焦急患者们的迫切心情,在2019年大年初四这一天用自己的一腔热血,用行动为患者唤来了生命的曙光。不仅如此,在过去的一年里,她多次献血的同时,还带动了自己的爱人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血脉之情大善大美,热血奉献至高至上!

  我们为此由衷的感谢他们及全体献血者的行动。马晓龙副院长和周雪丽主任的“真情”引导着更多的人认识并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鼓励更多人成为固定无偿献血者,激发了社会的正能量。在此,我们向他们致敬。我们真诚地感谢所有的献血者们,希望能有更多志愿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努力! 撰稿/机采科 徐悦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