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元宵佳节津城300人赏花灯捐热血
2019-02-20 16:11  

  北国小江南、沽上小扬州。元宵佳节,千年古镇杨柳青又亮了起来,各式彩灯流光溢彩、精彩纷呈。灯如昼,人如潮。传统文化让杨柳青活起来,时代元素让无偿献血融进来。昨天正月十五,人们“嬉闹元宵,让爱团圆,”赏花灯、献爱心,使2019年的春节更为圆满。杨柳青献血点当天61人成功献血,22800毫升。

  今年在杨柳青看灯展,相比往年感觉温暖了很多,是因为气温回升吗?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却说,那是因为不断踏上献血车的无偿献血者们,让她们觉得天更暖、灯更亮、人更善。

  家住市区的程先生一家五口到杨柳青看灯展,因为时间尚早,程先生夫妇决定先到献血车献血,然后再看灯展。程先生说,今天带着父母和女儿来看灯展,正好看到献血车就献一份血,献血看灯展两不耽误。因为,夫妇二人以前就经常一起献血,父母和女儿都非常支持他们。

  来自河北保定的小吴和小陈是来津看望同学的,小哥几个是一个大学的同学,假期趁着杨柳青灯展来找同学玩,看到献血车,他们决定结伴献爱心,这样使得天津之行更加有意义。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来看灯展的人们络绎不绝,走上献血车的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孩子们在车下等待着献爱心的家长,三五好友一起用热血助力青春。正月十五是团圆的日子,献血者在家人的陪同下其乐融融,增强了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血液中心“砸金猪,过肥年,热血的你最幸运”的活动将无偿献血的善举推向高潮。元宵节当天,全市街头参加无偿献血共计292人献血量达112100毫升。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