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中建三局无偿献血传真情
2019-03-04 21:11  

  “各位工友们:血液,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崇高行为,是中华民族‘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传统美德的完美诠释,更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天上午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经理部在工地上向工友们发起的“学雷锋无偿献血倡议书”。一大早,天津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就应中建三局的邀请,开进其在天津北辰区的工地,工友们本着“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纷纷走上献血车,捐献热血,最终31人成功献血10900毫升。

  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新时代学习雷锋的代名词,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经理部的宁合松书记说,公司一直很热衷公益活动,此次无偿献血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公司倡导身体健康的全体员工、工友行动起来,率先为身边的人尽一份力,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们的精神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

  王嘉玮是负责水暖的技术人员,他是特意从工地赶过来献血的,他说,上大学时就已经献过两次血了,年前再次准备献血时因为前一天去滑雪做了剧烈运动,导致血液指标不合格,这次正好单位组织献血,完成工作后就赶紧过来了,他说,只要身体健康都应该参加无偿献血,不要等到家人需要用血时才想起来血液紧张。

  郭敏是第一次献血,献血时有点紧张,但她还是勇敢的伸出胳膊,她说,学雷逢日献血很有纪念意义,她希望自己以后能坚持献血,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工友们献血十分踊跃,最终31人成功献血10900毫升。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