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本市约2000人学雷锋献血献爱心
2019-03-05 16:30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许多人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学雷锋,做好事,”血液中心自3月2日开展“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活动以来,企事业单位团体及个人约2000人献血献爱心,有效地保障了本市临床供血。

  天气转暖,天津站前广场客流如织,很多拿着行李的人们驻足在血液中心献血车前,听医护人员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而车上挽起衣袖正在献血的人们脸上都挂着甜美的微笑,大家虽然来自五湖四海,却都像亲人般互相打着招呼。

  小王是邯郸人,和同学小陈一起来津看望朋友,准备乘火车回家时,决定和同学献完血再走。他说,这是他第二次献血了,这次带同学一起献血,让他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小陈说,献血前有点紧张,但小王献过血,一直在鼓励他,而且第一次献血正好赶上“学雷锋日”还挺有纪念意义的。

  这是李忠良先生第十次献血了,他说今年自己已经59岁了,他知道《献血法》规定,我国公民的献血年龄最大到60岁,他最多还能献2次血,所以他很珍惜每次献血机会。因为能献血说明他健康,能帮助别人,自己也特别开心。这次赶上“学雷锋日”献血,觉得还挺幸运的。李忠良一边献血一边给周围第一次献血的献血者们讲解献血的好处,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据了解,血液中心的“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活动举办4天来,约有2000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对本市临床供血做出贡献。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