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三八妇女节为采血护士送巧克力
2019-03-08 15:57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天津市血液中心的老朋友皮安睿赶到血液中心,这次他不是来献血,而是专程为采血护士们送巧克力,作为节日祝福的。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年为护士们送祝福了。

  从2008年开始,来自澳大利亚的皮安睿开始定期在津无偿献血。起初,他是捐献全血,累计捐献了2000毫升后,开始捐献血小板。多年来,他一直按照无偿献血小板最短周期15天一次,到血液中心捐血,而且基本每次捐献2个治疗量。这一“习惯”坚持至今,目前他已献血近200次,335个单位的血小板。

  皮安睿说,十年来,每月2次献血,他早已和这里的医护人员成了老朋友,看着她们一天天成长,从最初刚毕业的小护士,到现在为人妻为人母,成为血液中心的技术骨干,觉得就像见证了自己家人的成长一样,所以每到三八妇女节他就来看看她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我看她们现在至少能顶三分之二的天,”皮安睿幽默地说。

  现在皮安睿依然坚持每15天都来献一次血的习惯,每当有人问他:“无偿献血这么久、如此频繁,是否会有碍健康?”皮安睿则充满理解地笑着说:“真的没关系!我的亲身经历可以告诉大家:定期献血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不好的影响!”

  由于皮安睿是稀有血型,他的坚持献血就显得尤为珍贵,“每天都有病人等着用血,不只是稀有血型患者,普通病人也要用血。有能力参加献血,是一种责任,是我应该做的。人人都有家人,如果病人是你的家人,等到用血的时候再去献血就来不及了。如果每个人平时都能去献血,总有那么一天,大家都有足够的血用,也就不用发愁了。”皮安睿很认真地说,“这项工作很有意义,能够帮助很多人。我也希望别人看到我献血说‘看,老外都能去献血,我们更应该去’,这样带动更多人去无偿献血。”皮安睿微笑着说。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