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无偿献血为春天为生命献上一份礼物
2019-03-12 15:29  

  随着一朵朵嫩黄色的迎春花的绽放,召示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已悄然来临,虽然乍暖还寒,但帅哥美女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蜕去冬装,换上靓丽的春装,把大街小巷装点得春意盎然。而街头的献血屋、献血车也换发出勃勃生机,人们纷纷挽起衣袖,和家人和朋友和爱人一同捐献热血,为春天为生命献上一份礼物。

  陈丽是大三的学生,她和男友一起来献血,因为是第一次献血,两人不停地互相鼓励,开着轻松的玩笑,让自己放松下来。陈丽说两人商量一起献血,已经很久了,只是每次总是出现状况,拔牙啦、感冒啦……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他们说,献血是件好事,可以帮助别人,两人在一起能共同做些有意义的事儿,觉得特别,特别甜蜜。

  王月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了,她是医专的学生,她说,献血是挽救生命的大好事,而且对自身没有任何损伤,失去的血液不到身体全部血液的十分之一,而且几乎在献血的同时血液的恢复就开始了。血液中的水分和钠盐在献血后1-2小时内恢复,血浆蛋白1-2天内恢复,红细胞恢复稍慢,需要10天左右就能达到献血前的数量,总之,献血200-400毫升,只要10天左右各种血液成分就能恢复正常。不过即使她不是学医的,她说她也会坚持献血,因为,献血是临床用血的惟一途径,没人献血,病患的生命就无法保障,今天她就是专程过来献血的。

  李静是河北人,她和朋友到天津游玩,看到献血屋就想一起献血,可是经过化验,朋友却因为转氨酶高未能通过检验,本次无法献血,而她显示身体健康,于是她在朋友的陪同下完成了献血。她说,能献血感觉很幸运,说明自己身体健康,有能力帮助别人。并且她要督促朋友减肥多锻炼,少吃油腻食物,保持健康生活,不然连无偿献血都无法参加。

  天气转暖,春暖花开,无偿献血的人数明显增加,就像春天预示着生命和希望一样,无偿献血同样给人带来希望和新生,邀三五伙伴一起献血吧!让健康通过你延续下去!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