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今年首次国家工作人员献血开始
9家医院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2019-03-13 17:25  

  杨春三月,春暖花开时节,也是本市的“2019年国家工作人员献血月”,今天上午,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9家医院的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无偿献血,作为今年第一批国家工作人员献血,这些医护人员起到了率先垂范的带动作用,有效的补充了血液库存,本市其他各医院也在陆续开展此项活动,将于近期完成无偿献血,对保障了全市的临床用血起到积极作用。

  早上八点,各医院参加献血的人员陆续来到血液中心,他们中很多是新入职的医护人员,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也有一些是参加过多次献血的固定献血者,他们认为,拯救生命,血液是无可替代的,自己作为医护人员,更应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起到带头垂范作用。

  据了解,自2009年至今,本市团体无偿献血累计2万余人。2018年,全市16个区的国家工作人员献血2167人,27家卫健委直属单位和医院544人献血,为临床用血,特别是在冬季采血淡季时期的临床用血提供了一定的补充和保障。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