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深入了解临床需求 全力保障血液供应——中心召开临床供血座谈会
2019-03-14 16:21  

  为了进一步了解临床需求,促进我中心采供血工作进一步完善,保障临床血液供应,于2019年3月12日召开了“临床供血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心领导张荣江主任、分管领导李红珠副主任、以及部分医院的输血科主任或主要负责人。

  中心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感谢;过去的一年,在中心的努力以及临床的大力配合下,保证了临床供血,平稳的度过了两个采血淡季。

  张荣江主任致辞并表示:“立足当前,谋划未来。希望在座的各位从医院的角度对我中心的工作提出建议或者想法!”

  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各位参会人员均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以及临床需求和一些建议。首先,大家均对我中心逐年提高的临床供血量给予了肯定,全年的供血量趋于平稳,两个淡季中仅春节期间出现了供血紧张的情况,大家表示理解也会积极配合;同时,结合临床实际情况,对以下问题进行了沟通和研讨:血浆的供应与配送、浓缩血小板的预约与需求情况、急救用血的应急配送、心脏手术及创伤病人的血小板输注需求、输血的智能化管理、以及医疗机构之间血液调剂等。

  中心领导表示:谢谢大家对我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针对大家的建议和想法一一做了解答。同时,表示会进一步完善我中心工作,满足临床需求,保障临床用血安全。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与临床的沟通和了解,对以后的临床供血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撰稿/发血科张萃萃

深入了解临床需求  全力保障血液供应——中心召开临床供血座谈会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