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但愿人长久 热血注心田
采血车进南大 百名学子献血
2019-04-03 13:51  

  血液是生命之源,凝聚着献血者的爱心,是奉献给生命的珍贵的礼物。3月30日,由南开大学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天津市血液中心共同承办的“关爱生命,关爱健康”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文科食堂门前正式拉开帷幕。

  献血车刚到现场,已有同学自发排起长队等候献血,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生命延续的队伍开始签到、登记、体检、血液检测、献血,整体秩序有条不紊。来自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来到献血车门前列队,有序的卷起衣袖捐献热血。因为爱,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聚在了一起。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活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表现。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更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此次献血活动同学们非常踊跃,最终成功献血105人,总献血量达34300ml。献血活动不但为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更充分展示了南大同学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此再次感谢南开大学哲学院青志协的同学们前期的精心策划和活动期间的合理安排!                                                                                                      撰稿/刘伟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