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学生参观血液中心
体验“爱心血的旅程”
2019-04-04 08:43  

  由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热血,通过一系列流程工作送往临床医院,挽救患者的生命和健康。许多人都对“爱心血的旅程”充满了好奇。4月2日,市血液中心迎来了30余名天津医科大学红十字会的大学生志愿者,“零距离”感受血液的旅程。

  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发血科、成分科、机采科、检验科等科室,听取了采供血各个流程的详细介绍,近距离观看了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储存、发放的全过程。

  “献血前需要注意什么?”

  “血液可以制备成多少种成分呢?”

  “血液采集回来后,要经过多少次检验呢?”

  中心里先进的仪器、严格规范的操作、复杂有序的流程,都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受益颇深。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献血是十分神圣的事情,每一袋血都融入了献血者的爱心与真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多地向身边的朋友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希望他们能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人。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