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用社团形式推动无偿献血事业
——记天津城建大学学工部副科长顾兴章
2019-04-25 14:12  

  顾兴章是天津城建大学学工部副科长,他将宣传无偿献血,组织做好无偿献血相关工作,当作自己的一项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每年组织无偿献血达1600人次,因为他的突出贡献,他还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国家献血政策、知识,顾兴章每月都会做一到两次的献血宣传,通过献血宣传展牌,发放宣传册、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宣传献血知识及相关政策。积极带动和组织身边的青年学生社团、青年学生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在他的带动和感召下,全校形成了“我献血、我光荣、我健康”的浓厚氛围,通过大力的宣传,有效地组织,天津城建大学的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地成效,每年组织无偿献血达1600人次,无偿献血量呈现出每年递增的趋势。

  顾兴章认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也是个人崇高价值的延伸。他很好的将无偿献血的理念渗透到学校育人工作中,纳入学校学生素质拓展当中,通过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和各学院公益学生社团,以社团形式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在本市临床用血紧张时,这些社团的社员便立刻转化为应急队的队员,为天津市多次应急用血提供血液。

  天津市血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使得顾兴章组织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得以顺利开展,通过组织此项活动,使同学们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增进同学对于献血的认识,激起大家的爱心及社会责任感,为同学们献爱心搭建一个更加完善的平台。顾兴章说:“无偿献血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并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实践过程中传递了关爱、勇气和真情。”

  为使活动顺利开展,每次献血车进校前顾兴章都会组织学生召开献血前会议,从摆放献血通知展牌、网络媒体上发布献血通知,到安排人员去学校西门迎接献血车到达献血地点,再到安排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并做好献血记录……每一步顾兴章必须亲力亲为,确保了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完成。

  无偿献血,爱心无价。“有关爱心传递无偿献血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与推动,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能有机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救助更多的患者、了解更多的献血知识,”顾兴章说,在大家的努力下,无偿献血所体现的精神,也必将发扬光大!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