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存感恩的心 润梦想之田
2019-04-29 15:36  

  为了提高无偿献血的知晓度,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在4月26日晚,天津市血液中心体采科党支部来到天津大学新校区开展《血液与健康》专题讲座,宣传血液常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支部宣传委员周雪医生以生动的语言,热情的感染力,幽默诙谐的讲课方式,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形象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血液的基本知识、献血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他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对无偿献血认识中存在的误区及社会热点关注事件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分析。

  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周医生的讲解精彩纷呈,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中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讲活动的时间虽然有限,却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献血常识,加深了对无偿献血工作的了解,还消除了他们心中的种种疑虑,适量献血无损健康,明白了献血不仅对他人、也对自己都是件有益的事情,提高了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信心。

  天大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赵君翊表示,“自己也曾在天津站,南大等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是每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饮水思源、回馈社会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对民族的责任,对国家的担当。”体采科党支部活动与无偿献血宣讲相结合,走进大学校园,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活动圆满成功!        文/刘锐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