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热血汇聚 爱聚成林
稀有血型献血者亲手种下无偿献血爱心林
2019-06-01 20:22  

  今天,在景色怡人的潮白河湿地公园,多了一片美丽的“爱心林”这是天津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的无偿献血者们亲手种下的,是爱心使者们专属的“无偿献血爱心林”。

  为了让稀有血型的无偿献血者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轻松畅快的氛围里达到“交流、沟通、提升”的目的,同时使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们能够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放飞心情,享受自然。6月1日,“天生热血,津生有你,天津市无偿献血爱心林奠基仪式暨2019年稀有血型爱心之家联谊活动,”在宝坻区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天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天津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常文青、宝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史瑞山、天津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刘军及百名无偿献血大家庭的成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广大天津无偿献血者与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的成员们打造了一片“无偿献血爱心林,”希望通过这样一片具有标志意义的爱心林,弘杨无私奉献精神,传播无偿献血大爱,与献血者们的大爱一起茁壮成长。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为宝坻区进行“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授牌仪式,随后是“爱心林”揭幕仪式,百名稀有血型的无偿献血者见证了这一时刻。

  

  随后,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裁下爱心树,汇成爱心林,”大家带着对无偿献血事业的一腔热血,倾注到每一棵爱心树之上,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场面异常火热。

  

  热血汇聚,爱聚成林,无偿献血者们的点滴爱心,终于汇聚成为这片爱心林。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经过四年的风雨相伴,在无私奉献的道路上携手前行,时刻准备着为稀有血型的患者们捐献热血!

  

  据了解,在我国只有不足3‰的人是Rh阴性血,保证稀有血型临床用血主要依靠“需要时动员”的方式,也就是说加入到稀有血型之家的献血者要随时准备献血。为此,天津市血液中心在2016年成立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目前成员已达1500余人。去年本市稀有血型的献血量百分之百满足临床用血。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