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广大党员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2019-06-03 14:4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心,激励奋进的特殊作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中心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于分两批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周恩来回延安》采用传记体的叙述方式,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周恩来总理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深重的历史使命回到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奋斗精神,提醒全党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上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中国革命的奉献。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和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的信念。

  中心党委将此次观影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全片多处泪点,感人至深,在观影过程中党员们热泪盈眶,感怀于周恩来总理知道养育中国革命的延安人民吃不饱肚子时留下不忍和自责的泪,感怀于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水乳交融,感怀于发展生产,改善人民生活的寄托于希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对党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真切领会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人格魅力和崇高风范,时刻提醒着当代每一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奋斗!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