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端午小长假1448人献血
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2019-06-10 17:04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有1448人在街头献血点参加了无偿献血,如今市民献血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本市临床用血有94%是来自街头的自愿无偿献血,这也是本市无偿献血的一大特色。

  任彤彤和梁健美都是硕士研究生,分别就读于南大和科大,二人是本科同学,端午小长假她们相约一起献血来度过这个假期。任彤彤是第一次献血,她说她对献血充满了期待,她说,她觉得献血是一件既利他又利已的事儿,能帮助别人感觉真好,就把它作为送给自己研究生的毕业礼物吧!梁健美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了,她说,她本科的时候就献过血了,她现在有个小目标,就是毕业后将把献血作为自己的一个常规活动,刚听采血护士说,半年可以献血一次,她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这样就可以救助更多的人。

  

  冯亚凯今年19岁,是河北省邯郸人,他刚满18岁就开始献血了,他说,他说他打算每年都献血,这样既能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对家人也是个保障,是件一举两得的好事。

  

  李青是大二的学生,和同学约好专程到献血屋献血,她说她已经“策划”很久了,终于有时间过来,而且很幸运,体检各项指标都合格,可以献血。而同学却因为太瘦,体重没有过关,这次不能献血了。李青说,这次献血的体验非常不错,医护人员都十分专业,而且服务特别好,让人感觉很亲切,一下子就消除了我的紧张情绪,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献血。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三天共有1448人献血,共计2724单位,合544800ml,据天津市血液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介绍说,目前血液储备较为充足,全血和血小板都比同期有大幅的增长,库存达到历史最高,这说明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本市的采血环境步入良性循环,但从未来来看,采供血环境依然是严峻的,总体来说并不平衡,春节和暑期都是血液非常紧张的时刻,血液中心也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确保本市临床供血,同时,也呼吁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