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重温一段历史 奋勇继续前进
--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24 16:02  

  2019年7月24日上午,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50人来到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党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看展览、忆党史、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过党日活动。

  冯家庄村是有名的“红色”村庄,1944年1月成立了宝坻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红色基因,红色传承,在市委组织部的结对帮扶下,诞生了全市第一个村建党史馆和第一个村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冯家庄村党支部老书记于连才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艰辛历程,并满含深情讲述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和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大家集体参观了规模宏大的党史馆,重温了我党党员队伍发展史、党的优良作风发展史、党的纪律发展史,接受党史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

  在党史馆广场正中央的一组党旗雕塑前,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人民的深爱。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我们每天都在赶考》。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么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问题,结合党史国情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深入地阐述和分析。我们党面临的“赶考”还在持续,今天的赶考意识要更强、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我们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毅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鼓舞,思想得到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惠及群众。我们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全力抓实抓好全市采供血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临床用血,保证血液安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在血液中心扎实实践。----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