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心员工杨扬受邀参加国际输血界盛会
科研沙龙研讨交流ISBT参会情况
2019-07-31 09:17  

  今年3月,中心体采科的杨扬同志被国际输血协会接受成为“献血者和献血专业委员会”委员,并受邀请参加了2019年6月在瑞士举办的ISBT大会和分支机构会议,参加了关于献血服务相关内容的研讨交流。

  7月26日下午在中心每季度的科研沙龙活动中,杨扬将参加ISBT大会的情况和研讨交流的最新研究方向向大家做了介绍。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不但职工们和科主任们积极参加,中心领导更是从头到尾认真聆听。活动中,杨扬分享了ISBT会议见闻、欧洲最新的采供血和输血研究热点和未来研究方向,包括AABB DAE等级认定及讨论、献血者铁缺乏在欧洲地区的研究情况、血液预警系统、输血相关循环负荷过重(TACO)和输血相关急性肺损伤(TRALI)的研究进展等,活动现场提问踊跃、洋溢着浓厚科研气氛,为中心采供血和输血研究开拓了新思路。

  最后,张荣江主任结合中心实际对科研工作提出要求:“血液中心太需要拓展视野的机会,中心也在努力为职工营造学习交流的平台,努力培养专业人才。输血医学日益进步,要提升整体科研能力就要在平时的工作中通过勤思考、多交流,碰撞出科研的“火花”。科研沙龙活动有益于推动中心发展,要坚持!在今后的活动中继续丰富交流内容、紧跟研究潮流、开发多种形式。”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