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提升输血检测技能 保障输血安全有效
2019-08-01 09:23  

  临床输血前免疫血液学检测的准确无误是保障临床输血安全有效的重要前提。临床输血科人员对疑难配血及疑难血型鉴定的检测能力需要不断提高。由天津市输血协会举办的第三期输血前检测培训班于2019年6月28日至7月26日在天津市血液中心举办并圆满结束。

  该培训班由天津市血液中心免疫血液学研究室的老师授课,学员来自于天津市各个医院输血科骨干,针对临床检测中如何解决疑难标本问题为培训重点,旨在持续提升临床输血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相关检测技能,为临床提供安全可靠的检测结果。

  天津市输血协会理事长,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同志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强调了免疫血液学检测的重要性,并提出在检验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标准操作规程,最后预祝学员们在学习中有所收获,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增进同行之间的学习交流,探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共同提高天津市输血医学的技术水平。免疫血液学实验室的授课老师精心准备课件,努力储备讲课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工作经验,随时把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病例丰富到课件中与学员共同学习分享,开拓视野扩大认知。

  此次培训班注重实际操作,在每天的授课内容后紧跟特殊标本的实验检测,在实践中强化理论认知,做到知行合一,真正从行动上解决问题。课后学员普遍反映这种教学形式切实有益,真正学到了检测技能,提升了业务能力。    撰文/免疫血液学研究室 种靖慧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