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在感动中被感动着
2019-08-05 11:28  

  瓦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像被烤化消失的无影无踪,树上的知了无精打采地叫着,四位年轻小伙儿汗流浃背地径直走到了献血车前。

  “请问你们是特意结伴来献血的么?”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着每位爱心人士。

  “是啊,今天工作不忙,我们几个同事特意结伴来的。”小伙子朴实的笑着,坐在桌前娴熟地填写着《无偿献血征询表》。

  “太感谢您了。”工作人员由衷地感谢这些在炎炎夏季为病伤患者送去希望的勇敢“战士”!

  “没事儿,我们已经来过好多次了,在天津站前广场,后广场,滨江道都献过血,我们休息时间不太集中,所以就分批组织了。”

  聊天中了解到,原来这已经不是上海钱智信息技术天津分公司第一次组织职工集体献血,目前公司仅有50人,先后已经有40人参加无偿献血。他们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里参加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骄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您好!请问您能参加无偿献血么?……”工作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向过往行人宣传着血液常识,每天顶着露天40度高温,早已挥汗如雨,工作行走至少2万步,最累的不是腿,是为群众宣传血液常识的“腮帮子”。

  多少人被这种坚持感动着参加到了无偿献血的活动中。而工作人员也在不断地克服着各种恶劣天气的冲击,不断被那些在酷暑天气中特意赶来的献血者感动着。如果说工作人员的拼搏工作为天津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那么这些不为名利、不求回报的献血者,却是真正撑起了天津乃至全国无偿献血事业的脊梁。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