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刀刃向内直面问题 从严从实狠抓整改
2019-08-09 15:21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部分省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部分省区市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是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要求解决的突出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凸显主题教育的实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彰显和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抓住养老、学前教育、看病就医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通过举办现场会、宣传先进典型等方式,学习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是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主题教育首先是政治教育,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通报曝光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律规矩意识松弛等典型案例,真正起到警醒作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力推动中央《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在我市落地落实。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站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高度,以重完善、抓配套、促落实、提质效为着力点,完善政法工作制度机制,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执政安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统领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科学内涵,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抓好各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加强我市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代表人士选拔培养使用管理、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等各项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