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新闻动态
本市千人献血过中秋
用热血送上了一份最有温度的中秋礼物
2019-09-15 18:11  

中秋佳节是一年中最有诗意的时节。今年的中秋小雨相伴,天气微凉,当大家在与家人团聚或者外出游玩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献血献爱心的方式度过中秋佳节。千余名无偿献血者在中秋佳节用热血为病患送上了一份最有温度的中秋节礼物。中秋小长假共计1370人参加无偿献血,共计510000毫升。

9月14日上午,天津津南永旺献血点,无偿献血车刚刚停稳,两个年轻人就走上献血车,他们是两位正在休假的在役军人。24岁的李瑞是一位在役7年的老兵,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献血了。在他看来血液是可以再生的,而献血本身对身体无害,对社会却是件十分有益的好事,若不是服役假期受限,他会参加更多的无偿献血活动;年仅19岁的李汪达是位服役3年“老兵”,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认为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中秋佳节,是件很有意义的事,也是他作为军人应该做的事。如果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力量,就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童雪锋今年34岁,是吉林人,现定居天津。他是一位孩子的父亲,同时也是一位在业律师,更是一位已经记不清自己献血次数的献血者,早在大学期间就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而今天已经是他中秋佳节期间第二次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献血车。由于前一天献血前体检,因饮食油腻导致转氨酶偏高,未能如愿。今日特意调整饮食之后再次赶来献血。在他看来中秋佳节带着孩子做一些公益,即支持了支持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可以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23岁的刘仲元,刚刚大学毕业,是位正准备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准医生,她和自己的姨妈一起走进了献血车,这是她第一次献血,遗憾的是姨妈采血前体检并未通过,当天无法献血。在她采血过程中,没有献成血的姨妈却打电话号召自己的家人前来献血。最终,她的两个女婿焦忠源、王桂军先后走进献血车参加了献血。他们说:无偿献血是想做却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去做的事,这一次是特意从工作岗位请假前来献血的,他们认为,无偿献血既为公益事业做了一点贡献,也是为家庭负责的体现。

李兴瑞先生,一位献血屋的“常客”,一位多年坚持每半年都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献血者。中秋假期期间,他再一次走进了天津西站献血屋,这是他在天津的第10次献血。今年12月他就要迎来自己60岁的生日,年近花甲,这一次献血也是他最后一次献血。

这些献血者来自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年龄阶段,在中秋佳节他们从四面八方一起汇聚到了天津市血液中心的街头献血点,奉献出自己的涓涓热血,缓解了节日期间病人的用血压力。

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