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献血服务 输血服务 血液安全 党群文明 信息公开 中国输血协会财务委 天津市输血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输血服务 >> 临床输血服务
亲子鉴定
2016-06-16 14:42  

  亲子鉴定是个神秘而敏感的话题,它是基于什么原理呢?简单的说,就是父母的遗传标记能够遗传给子女,通过对这些遗传标记进行检测,从而判断被检测人是否具有亲子关系。目前国际上通用的DNA检测标记主要是细胞核STR分型检测和线粒体DNA高变区测序。

  细胞核STR广泛存在于人类和哺乳动物的基因组中,具有高度多态性,完全遵循孟德尔遗传定律,即父母各把自己一半的DNA遗传给孩子,孩子分别带有一半父亲的DNA,一半母亲的DNA,孩子不可能带有父母没有的DNA 。这项技术可以直接鉴定二代以内直系血亲,比如已知父母,鉴定子女,已知子女,鉴定父母,准确率可高达99.99%。

  本中心免疫血液学研究室运用这项技术,采用先进的3100Avant遗传分析仪进行STR检测,使得计算亲子关系概率达到99.99%。该检测项目配置的设备有全自动DNA提取仪、超微量分光光度计、PCR仪和3100Avant遗传分析仪等。

  我中心亲子鉴定流程

  根据亲子鉴定用途由律师事务所或公安局作为委托机构,由其工作人员携带鉴定委托书及其个人有效证件,带领被鉴定当事人及其身份证件按照提前预约的时间来中心。

   咨询电话:27615355 

主办: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号: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2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