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献血服务 输血服务 血液安全 党群文明 信息公开 中国输血协会财务委 天津市输血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血液中心 >> 党群建设
危急时刻——检验党支部为爱逆行
2020-02-22 10:52  

  疫情防控期间,检验科支部书记王霞要求支部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家在外地的共产党员谢月娜和赵倩两位同志,去年春节就没有回老家探亲,看到今年疫情严重,她们更是放弃了回家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随时待命。

   近期受疫情影响,街头人流量骤减,我市血液库存严重短缺,频频告急,但血液病、孕产妇、外伤等急危重症患者仍需血液救治。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合格的血液更加难求、格外珍贵。

    2020年1月30日,检验科支部党员李凤园和谢月娜两名同志首当其冲,在工作之余,来到中心机采大厅变身献血逆行者,成功捐献血小板。李凤园说:“这是我生完宝宝回到岗位后的第一次献血,现在正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虽然不能跑到前线作战,但我要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做好大后方的保卫工作。”谢月娜在献完血小板后说:“之前献的都是全血,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献机采成分血,希望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尽我绵薄之力,救助需要帮助的人!”支部书记王霞更是以身作则,由于2019年底她刚刚献完全血,间隔时间太短不能再献全血,她说:“疫情严峻,我市库存又很紧缺,我内心很是焦急。”于是伸出手臂,毫不犹豫地捐献了机采血小板。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爱逆行,奉献爱心是应该的,我们后方人员要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全力打赢这次战疫!”姚娜也在忙完上午的试验后来到机采科,光荣地献出机采血小板,她微笑地对着镜头说:“疫情期间血液告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响应号召,献血救人。”

    科内党龄最长的赵乐莹同志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献血,但是他鼓励自己刚刚上大一的儿子要在这个特殊时期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方式救治患者。他说:“无偿献血应当从年轻人做起,尤其在这种特殊时期,要让当代大学生深刻体会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责任。”

   支部书记王霞更是带领全支部党员向中心提交了《请愿书》,支部每一位党员自愿申请加入此次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役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体现自己的岗位价值! 

1

2

3

4

主办:天津市血液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号:津ICP备16002611号-1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津公网安备12010402002068号